云玖

新人试水,佣兵周记。

一个巨坑,有时间就填着。


反正我也不会火。[什么]


另外。初进福特请多指教。


让我们进入主题。————


  “他离开了。”


  随着门的关闭,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人,那个曾经并肩战斗的雇佣兵告诉我他要离开了。


“朋友,雇佣兵这行拿不了几个钱。”



我何尝不在想,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当上了雇佣兵?真的是为了糊口的那点钱吗?握紧了手里的廓尔喀弯刀,喃喃自语。


前些阵子,一场战争的爆发打破和平,我与那个和我一起进来的雇佣兵分配到了一起。


“嘿,一起加油吧!我相信你也很喜欢雇佣兵吧。”


嗯,很喜欢。



我与他朝夕相处了十几天,他让我明白了雇佣兵的价值——不是为胜利而活着,而是牺牲。我深知如此,但依旧热爱。



一个月后,战争并未平复。而我却在一场战争中,失去了这个挚友。我还清清楚楚记得死前所对我说的话




“快别管我!去掩护他们!我们不能输!”


最终我们还是输了,输的手无寸铁,毫无还手之力。幸存下来的雇佣兵遭到了队伍人的嘲讽,说着什么我们应该死在那场战争。


“嘿。伙计,真的是这样吗?”


我向每个与我住宿的雇佣兵讲述着雇佣兵的使命,但他们似乎并不理会我。直到最后一个与我合住的雇佣兵对我说了句话。


“我们只是雇佣兵,不要有任何情绪。”


伙计你知道吗,我们雇佣兵是不需要感情的。我每晚上坐在窗户边傻傻的对着月亮诉说着。


“我想,我该离开了。”


最后一个与我合租的雇佣兵也走了,我不明白我做雇佣兵的意义究竟在哪里。在我迷茫的时候,我收到了份来自一个庄园的邀请。


我握紧了廓尔喀弯刀,思索了一会。


“再见了,我想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。”


我轻轻把那把陪伴了我渡过好几年战争的弯刀放在了桌子上,自己却背上挎包,拿上护腕离开了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岗位。


嘿,伙计,对不起,我失言了。


“不是为了胜利而活,而是牺牲。”


评论(2)